製作婚禮謝卡必看小知識

作品:

製作婚禮謝卡必看小知識

詳細介紹:

ADO_8459拷貝.jpg

在人生中最重要的結婚典禮,最常見也最不可或缺的小物當然就是 「婚禮謝卡」,但怕製作一般制式的謝卡,親朋好友拿回家之後就被丟進垃圾桶或是就放在抽屜裡生灰嗎?別擔心,只要獨具意義,謝卡對親朋好友也可以充滿實用性跟紀念性!

 

今天小編就來告訴你怎麼樣創造一張不一樣的婚禮謝卡,但在創意大公開前,我們先替新人們來解答謝卡照片的挑選注意事項及常遇見的Q & A!

 

謝卡基礎小知識:

製作時間:通常新人傳送檔案後,不含假日,印製約7-10個工作天

數量:一組100張

印製方式:一組選一張檔案,兩組請選兩個檔案,四組就選四個檔案(排版方式詳看下列說明)

規格:普遍使用一級卡約250 磅

尺寸:滿版謝卡9.2 × 5.6 CM / 拍立得謝卡11.2× 9.2CM

照片挑選:直式橫式皆可

除此之外,版型大多又分為「滿版謝卡」及「拍立得謝卡

滿版謝卡 :

謝卡6.jpg

謝卡5.jpg

拍立得謝卡:

謝卡3.jpg

謝卡2.jpg

謝卡1.jpg

謝卡4.jpg

兩組對照之下,哪個是滿版謝卡,哪個是拍立得謝卡是否就一清二楚了呢?

 

至於照片的挑選數量

滿版正面都是挑一張,直橫皆可 (背面為我們工作室的LOGO)

2222.jpg

拍立得可以挑選的張數就比較多選擇,正面可分為一格、兩格、四宮格、九宮格,所以照片挑選的數量為看排版格數決定喲!(背面為我們工作室的LOGO)

001.jpg

看完上面是不是對照片挑選的數量比較清楚了呢?其實除了以上的公版規格外,也可以依照新人們的想法去做特殊的排版喔!像是以下的排版也是為新人構想的巧思喔!

拍立得背面.jpeg

拍立得謝卡2正面.jpg

弘景奕萱拍立得謝卡-02.jpg

伯思謝卡.jpg

謝卡排版方式五花八門是不是難以抉擇呢?沒關係!幸福記錄特派員可以幫你搞定一切!將複雜簡化再簡化,只要告訴我們喜歡的照片是哪些,挑選出指定的張數出來,我們就可以幫你排出你理想中的版型!新人們只要翹二郎腿等成品出爐就可以囉!


 

講解完我們的公版謝卡,再來就是重頭戲了,前述有說到怕謝卡不實用被親朋友有放在抽屜生灰嗎?偷偷告訴你謝卡實用小秘訣!結合生活實用小物,你的謝卡也可以成為萬眾矚目!

  

特殊型謝卡

 

  1. 明信片型謝卡:知道早期謝卡的最初意義嗎?其實最早期的謝卡,是用來感謝無法到場卻又託人送來禮金的親朋好友,而明信片型謝卡最能符合這一層面的意義,現在明信片型謝卡也非常適合到場的親友,用於加深彼此間的連結的及對婚禮的深刻印象.

0555.jpg

    1. 書籤型謝卡:對於閱讀者來說,書籤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,比起在書局 10 元就買得到的書籤,婚紗謝卡書籤是不是更具有特殊意義及紀念性呢?婚紗謝卡做成書籤樣式非常適合文青型的你們,詮釋自己的風格喔!

    00598.jpg

    1. 便利貼型謝卡:便利貼是現在辦公室最實用的小物之一!結合婚禮謝卡,雖然成本較高,但準能成為婚禮當天最夯的婚禮小物喔!

    00555.jpg

    1. 摸彩券謝卡:於謝卡上印製流水編號,請親朋好友們隨機領取謝卡,於婚禮後在臉書上或是在二進後公佈得獎號碼,中獎的親朋好友即可得到精緻小禮喔!不僅僅充分利用了謝卡的實用性還多了趣味性!

    27+28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