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兒寫真是什麼?

作品:

新生兒寫真是什麼?安撫師又是什麼?

詳細介紹:

近年來新生兒寫真興起,看著一張張寶寶剛出生的可愛照片,相信各位家長的心都要被融化了!越來越多人想要了解新生兒寫真到底是什麼?應該要準備什麼?又是如何進行的呢?

幸福記錄特派員帶你一起來了解「新生兒寫真」⋯⋯

   

新生兒寫真是什麼?   

DSC07406.jpg

「新生兒寫真」、「寶寶寫真」是特別為新生嬰兒設計的專業攝影。

藉著攝影,記錄寶寶初生的純真與美好,並以舒服的色調搭配拍攝,為孩子留下最可愛的初生紀錄。

安撫師基本上會哄睡嬰兒,讓睡著的寶寶在攝影師設計的佈景中,為寶寶擺姿勢。

若要在畫面上呈現新生兒與父母(祖父母、手足)之間的親密關係,也可以安拍家人入鏡。

因此,新生兒寫真畫面設計也相當多元,能呈現專屬於你們家的幸福故事。

   

為什麼要拍新生兒寫真?

SDO04944.jpg

從剛出生到一個月大的嬰兒,都稱為「新生兒」。

剛誕生的嬰兒,雖然離開了媽媽的身體,但又延續著在母體內的習性,依然會喜歡蜷曲著身體,像還在媽媽肚子裡被包裹、被支撐著的那種安全感。這個時期,我們稱為第四季胎兒 (The Fourth Trimester Fetus),而之前在媽媽肚中的40週是屬第一至第三季胎兒。

第四季胎兒時期的新生兒成長很快,而新生嬰兒攝影的原意,就是把這些新生的胎毛、手、腳與珍貴姿態消失以前,用相片記錄下這珍貴時刻。

      

安撫師是什麼?

SDO07736-1.jpg

安撫師會全程穿著防護衣及配戴口罩,主要工作除了幫寶寶做造型外,拍攝時也會隨時注意寶寶的生理狀態及需求,適時安撫寶寶、確保寶寶的環境安全。有安撫師在旁協助非常重要,安撫師是拍攝新生兒不可缺少的角色。

      

新生兒造型一定要包起來嗎?

SDO09274.jpg

基本上拍攝造型會有3~4種的變化搭配,簡單的露手露腳、包成球或是套裝的造型我們都會依照寶寶當下狀況去做搭配。

很多家長看見我們在幫寶寶做造型時,用包巾把寶寶包成球,讓寶寶手腳蜷曲著會擔心寶寶不適,其實這個時期的寶寶身體仍然十分柔軟,包成球的造型是模擬寶寶在媽媽肚中的姿態,會讓寶寶彷彿回到媽媽的子宮一樣,既熟悉又有安全感,也能避免寶寶睡眠之中不自覺地出現反射動作,讓拍攝順利進行。

  

    

• 新生兒寫真最佳的拍攝時機

SDO05771.jpg

寶寶出生的第7天到14天是拍攝新生兒寫真的最佳時機,但基本上滿月前後(體重約4.5公斤以內)的寶寶都是可以進行拍攝的!

此時期的寶寶大部分的時間在睡覺,一天平均可以睡20個小時。

而且新生兒寶寶,身體非常柔軟,還保有在母體裡習慣的姿勢與動作,拍攝時這些包裹動作也會讓新生寶寶更有安全感。

只是寶寶在 14 天後,通常會進入快速成長期,寶寶慢慢地有自己的個性,變得不愛睡覺、不喜歡攝影師碰觸他的小手等,再加上現在的寶寶發育超前,脖子變硬的寶寶很多,所以滿月之後的新生兒隨著寶寶骨骼的生長,不見得可以再擺出蜷曲的姿態(因人而異,以寶寶的發育情況為主要考量)。

 

新生兒寫真適合在哪拍攝?

新生兒寫真的拍攝地點分為:家中、月子中心及攝影棚。

不過去家中或月子中心即為到府拍攝,到府會依地區酌收車馬費及部分樓層費。

月子中心的部分,請先確認可否入內拍攝,如不能進入,可在出月中後安排到工作室或到家中進行拍攝。

 

該何時預約新生兒寫真?

一般來說,建議媽咪在孕中期就可以開始找新生兒攝影師,以免因為檔期問題,錯過拍攝最佳時間。之後在寶寶出生時聯繫攝影師,針對寶寶重量與情況討論最佳的拍攝日期。

 

拍新生兒寫真的注意事項

IMG_7343.jpg

[ 喝奶時間 ]

不管是到府拍攝或是前來工作室拍攝,寶寶的喝奶時間是非常重要的,建議是拍攝前的半小時至一小時喝飽奶,通常寶寶有喝飽會進入深沉睡眠的狀態,這樣後續進行拍攝可以有效減少寶寶哭鬧的情況。

 

[ 家長自備 ]

進行拍攝時,就算寶寶已經喝飽奶,也要幫我準備「奶嘴」在旁邊,方便在過程中隨時安撫寶寶。「口水巾」「尿布」「濕紙巾」以及「奶粉或母奶」都要準備,有些寶寶奶量較大拍攝完可能肚子又餓了!

 

[ 室內溫度 ]

室內溫度建議調整在25度以下,拍攝時寶寶的造型多半是包起來,寶寶本身體溫就比較偏高、怕熱,在包巾層層堆疊下,若室內溫度太高會造成寶寶不舒服。

 

[ 道具消毒 ]

不論疫情與否,我們都會用最高標準確實清潔並消毒寶寶服裝、包巾及拍攝道具,道具服裝使用完畢都是單獨清潔、酒精消毒及紫外線消毒,請各位家長放心。

 

[ 現場人流 ]

爸爸媽媽一定要事先和家人溝通,拍攝現場除了爸爸媽媽,不要有太多人參與,在疫情期間現場人員太多,很難避免已經消毒過的道具被觸摸,防疫規範就會很難落實。此外媽媽的情緒及寶寶的睡眠安定度都可能會被影響,這些都是想要順利拍攝應該要避免的狀況。

   

   

DSC05359.jpg其實新生兒攝影過程中,其實媽咪只要放鬆心情即可,我們的攝影師及安撫師有豐富的育兒經驗,可以把新生兒照顧得好好的,爸爸媽媽可以趁拍攝的1~2小時中好好休息一下。畢竟身為新生兒的父母是非常辛苦的,放鬆的同時還能幫新生兒寶寶紀錄可愛的時刻,何樂而不為!

快點來預約記錄屬於孕期的美好回憶

官方LINE/填寫諮詢單⇩

寶寶方案.jpg未命名-1.jpg

未命名-1.png


特賣.gif

版權所有©幸福記錄特派員

幸福記錄特派員,婚紗攝影工作室,桃園中壢工作室,桃園孕婦寫真

中壢孕婦寫真,孕婦寫真,孕婦照,拍孕婦寫真,拍孕婦照,桃園孕婦照

孕婦照注意事項孕婦寫真該準備什麼,孕婦寫真推薦,孕婦照推薦

孕婦寫真價格,孕婦照價格孕婦推薦ptt,孕婦寫真推薦ptt,孕婦攝影

中壢孕婦照,時尚孕婦寫真,明星孕婦寫真,歐風孕婦照,復古孕婦照

氣質孕婦照,新竹孕婦寫真清新孕婦照,孕婦照價格,台北孕婦寫真